| 首页 | 论坛留言 | 本站地图 | 合作联系 | 本站消息 | |

美科学家发现孕妇多吃鱼孩子更聪明

2007-02-17

美科学家发现 孕妇多吃鱼孩子更聪明
2007年02月17日 大洋网-广州日报
  据新华社电 美国科学家15日公布一项研究成果说,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鱼和海鲜,她们的宝宝会比其他孩子更聪明、发育更好。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《柳叶刀》医学杂志上。

 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员约瑟夫·希本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对8000多名英国妇女的孩子进行测试,目的是研究孕妇如果每周吃鱼和海鲜超过340克,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在怀孕期间平均每周摄入鱼和海鲜340克以上的妇女,其孩子智力和身体发育均比其他孩子更好。测试结果表明,妈妈多吃鱼,孩子在幼儿时期的运动和交流能力发育更好,7岁左右的行为表现更佳,8岁左右语言表达能力更强。

  而那些在怀孕期间从不吃海鲜的母亲,她们的孩子8岁时语言表达能力欠佳的可能性比多吃鱼母亲的孩子高48%。希本博士解释说,海鲜富含Omega-3脂肪酸,这一营养元素对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益。

  但一些专家认为,这一研究成果颇有争议,因为美国政府2004年建议孕妇少吃海鲜,最好不吃鲨鱼、旗鱼、瓦鱼、大西洋马鲛等汞含量超标的海鱼,以预防海洋生物携带的汞毒素危害胎儿神经系统发育。

  希本博士对此发表看法说,海鲜中营养元素对胎儿发育的好处胜于危害,孕妇完全不吃海鲜反而对胎儿更不利。

『关闭窗口』